冠县:“云上政务”再升级 一册说明省心省力
时间:2024-02-21 15:52:55
字号:

2月21日,想要在冠县设立公司的马佃波先生,向冠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电话咨询办理流程。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依照冠县行政审批局新近推出的《网上办事操作说明手册》,为马先生进行云上帮办代办服务。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进行线上操作,当场审批完成了该业务,并将营业执照免费邮寄到了马先生手中,实现了全程网办零跑腿。这让人尚在外地的马佃波先生万分惊喜,他感慨地说,“没想到现在办证这么方便,一个电话的时间,证就办好了。”

和马先生一样享受了令人惊喜的“云上服务”的,还有冠县壹琳口腔医疗有限公司的三位护士。“我们的执业资质就快到期了,人又在外地培训回不来,多亏我们在公众号看到了《手册》,才知道现在办理延续业务可以网上办理了。给审批局工作人员打了个视频电话,业务就全办好了,省去了我们来回跑的麻烦。”

为全面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提高政务服务网上办事知晓度和使用率,让企业和群众充分感受到“云上政务”的便利度,冠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企业群众日常需要办理的常见业务进行了归档整理,梳理制作了《网上办事操作说明手册》,涵盖企业登记注册、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护士执业注册21个高频事项,详细介绍了网上办事的网址入口和注意事项,以及如何进行账号注册、表单填写、材料申报等。冠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科科长陈默表示,“《手册》操作说明准确易懂、步骤清晰,极大地方便了网上办事的群众,群众一看就明白,一填就正确,按照说明逐步操作,很快就能成功申报。”

下一步,冠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将继续充分发挥智慧政务优势作用,不断扩大“云上服务”、丰富《手册》内容,针对网办事项中可能出现的情况、问题,制作标准答案,形成审批事项知识库,让企业群众“秒懂”审批。

来源:冠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