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东阿县全面推行经营主体“住所标准化登记”新模式
时间:2024-02-05 16:30:09
字号:

2月4日下午市民牛先生来到东阿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公司设立登记业务,在填报住所信息时选择“坐落查询录入”入口,经过查询自动调用标准化地址库中的不动产信息作为公司登记住所,不到20分钟便成功办理完成全市首张“企业住所(经营场所)标准化登记”营业执照。

实行经营主体住所(经营场所)标准化登记,不仅营业执照办理得更快了,而且可以有效防范经营主体住所虚假登记问题。现在申请人通过‘企业开办一窗通系统’办理登记业务,只需要输入关键词,系统就能自动调取标准化地址数据库对应信息进行核验,核验成功后,系统自动带出标准化地址,并将其作为经营主体登记住所(经营场所),不仅提高了登记地址申报承诺的真实性,经营主体登记更加标准、规范和便利。东阿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审批科科长朱文超介绍到。

作为开展经营主体住所(经营场所)标准化登记全省试点之一,东阿县坚持高位推动,成立了由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洪军担任组长的改革攻坚领导小组,多次组织县委政法委、行政审批、大数据、自然资源和规划、市场监管、供电等相关部门召开工作推进会,全面整合各部门地址数据,实现不动产系统与大数据平台的系统对接。经数据比对和提取后,建成的全县统一地址库共存有18万余条标准地址数据,涵盖全县大部分地址,基本满足办事群众和企业的需求。同时地址库实行动态调整机制,对于未纳入地址库的地址,申请人提交申报后,将由网格员进行实地核验,核验完成后相关信息进入地址库,持续提高全县统一地址库数据质量

全面推行经营主体住所(经营场所)标准化登记模式,既是东阿县服务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创新探索,也是切实把主题教育活动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和务实举措。下一步,东阿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强化有解思维,擦亮服务底色,不断推进经营主体登记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数字化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批力量。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