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窗口:以查促改强规范 已改促进正行风
时间:2024-03-27 10:08:17
字号:

2b3a22efe03207461c3ba6e86f21789.png

为进一步加强公积金中心内部控制,规范业务操作,逐步提高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根据工作安排,近日,稽核工作小组到东昌府管理部进行现场稽核。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高度重视内部稽核工作,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尹继慧,归集科科长韩栋到东昌府管理部调研指导工作,亲切慰问在管理部现场稽核的工作小组人员,并召开座谈会。

在业务窗口,尹继慧同志与前来办理缴存业务的单位经办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业务办理流程是否顺畅、网厅操作是否便利等,精准掌握缴存单位及缴存职工实际需求。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尹继慧同志认真听取了稽核小组阶段性工作进展,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了交流探讨。尹继慧指出,一是进一步明确内部巡查的目的和意义,明确巡查内容、巡查范围和巡查方式,要标尺统一,以查促改不断加强行业规范;二是稽核小组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各管理部不同程度存在的档案留存规范性不足、业务处理细节不统一等问题要一一记录,将问题和不足及时、全面、客观、清晰的做好反馈,对稽查过程中发现的工作亮点也要及时总结归纳并进行全市推广,推动全市公积金共同发展;三是要加强成果运用,管理部要根据反馈清单摸清问题根源,及时做好整改工作,消除业务风险隐患,助力我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规范性和政策合规性不断提升。

c8c7983fbcd0ba8a6d72f50d82778ae.png


刀刃向内促发展,东昌府管理部将切实做好内部巡查工作的“后半篇文章”,重视合规管理,有效堵塞“漏洞”,对需要整改的问题紧盯不放、跟踪督办,不断强化整改成效,切实防范化解风险,让内部巡查成果真正起到促进规范、推动发展的作用,助力我市住房公积金规范化、精细化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